商学院举办第118期“神禾讲坛”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0日,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07教室以“戏曲文化管窥”为题举办了第118期“神禾讲坛”主题讲座。本期讲坛邀请到了商学院辅导员胡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胡笳老师由戏曲应如何适应当下环境变化,以及如何面向未来开始讲述,讲解了戏曲的定义,赏析了经典戏曲片段,揭示出了戏曲不仅是“歌舞演故事”,也是跨越时空的强烈情感表达,更是存余于人们内心中的精神财富。



在讲述戏曲的发展历程中,胡笳老师结合时代背景,说明了悠久的中华文化为戏曲提供了源源不断地养分,戏曲也跟随时代不断演替。戏曲不仅具有时代特征,能够宣扬当代民族、国家的情感,还在演变中拥有其独特的发展模式。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期讲座邀请具有戏曲专业背景的老师讲述中国传统文化、褒扬家国情怀,引人向真、向善、向美,是商学院开展中国式“美育”的重要一课。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