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手舞心灵,与爱同行”心理月手语操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空间,引导我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知识,20215月至6月,由西安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手舞心灵,与爱同行”主题系列手语操比赛在长安校区火热开展。



此次手语操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采取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决赛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开展。经过广泛宣传,最终有分别来自商学院、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十支队伍参赛,各个队伍活力满满,激情飞扬,充分展现了西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516日,手语操初赛正式开展,由商学院团学学生组织外联部担任评委,从动作整齐度、视频清晰度、着装整齐度、仪容仪表、内容创意、形式创意六个方面,对各个队伍的初赛视频进行了认真的评分工作。各参赛队伍对参赛视频精心打磨,有场景变化、分镜展示、加入唱歌舞蹈等元素,使得视频展示精彩纷呈。



 51719:00召集参赛队伍队长在第三教学楼325办公室一同观看了各个队伍的初赛参赛视频,初赛评委对每个队伍给出了相关意见指导,同时向各个队伍公布了初赛成绩,鼓励各个队伍保持参赛热情,在决赛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展现出各个队伍的最佳精神风貌。



6119:00,手语操大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04教室顺利举办,十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意气风发,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按照前期设定的比赛规则,通过将初赛和决赛成绩的汇总,最终晨午晚检队荣获一等奖,小红花队和星辰梦想营荣获二等奖,乘风队、随手执梦队和无声天使队荣获三等奖,胜羽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手语操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为一种特殊的表达思想情感的方式,通过“手舞心灵,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手语操比赛,帮助同学们自然地进行人际沟通,是有效促进交流的媒介,缩短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同学们心理的健康发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