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青马工程星火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课程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培养优秀的大学生骨干人才,4月20日晚7点,商学院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春季青马工程星火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课程。西安财经大学退休老教授、商学院联系对接“五老”成员杨学兵、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团工委书记杨金云、辅导员以及青马工程星火班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石昕主持。



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团干部佩戴团徽,齐唱团歌,现场氛围庄严肃穆。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学员袁博和商学院2021年春季青马工程星火班学员代表陈婷分别发言,倡议广大团学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最后,商学院团工委书记杨金云介绍本期青马工程星火班课程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学兵教授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讲授了青马工程星火班的第一课。课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强调了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商学院将弘扬“五老”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相结合,切实感受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汲取了百年党史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激励青年一代知史明史、爱党爱国,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代代相传。



据悉,商学院将通过课堂讲授、实地参观以及交流讨论等形式将星火班培训落实落深,进一步优化培训内容设计,将团干部、大学生骨干培养作为学生自律管理、思想理论教育的重点,不断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