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作帆,理想为岸》—商学院第七季第一期青马微课堂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晚6点半,商学院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以“信仰作帆,理想为岸”为主题的青马微课堂。本期青马微课堂邀请到了商学院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王晶华担任主讲嘉宾。



王晶华以《信仰作帆,理想为岸》,引用了子贡问政“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的典故来讲述信仰的意义,并由此引出信仰、文化、民族精神对个人、民族和国家的重要性。每个人的理想都是在为自己青春发光发热,而把每个人对理想的奔赴合并在一起,就形成了有光有热的“中国梦”。

接着,在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怎样在学生群体中做到精神引领和筑好信仰基石的问题上,王晶华以身作则,以自我信仰和自我精神为例对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进行教导和建议,让大家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同学们做好精神的引领。

王晶华着重强调信仰精神不可缺,无神论不等于无精神论、无宗教信仰不等于无信仰。因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中国这条航行的大船才能驶向更广阔的天地,创造更光明的未来。最后王晶华在课堂尾声寄语同学们“带着信仰去完成理想”。她表示人生就像航行的大船离不开帆一样,只有扬着可以迎风的帆,才能停靠在理想的岸。

本期青马微课堂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坚定理想信仰、挑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让中华民族扬帆起航,在理想的高地纵情跋涉,永不彷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