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年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课程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团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团支部活力提升,10月28日下午14点30分,商学院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课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学工办负责人石昕,团工委书记杨金云,辅导员李大为、张丹、胡笳、高斌恒、百合提努尔以及19级、20级团支部全体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暨第一讲课程。



仪式由商学院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王晶华主持。第一讲课程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青年团学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为题讲授。

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团干部佩戴团徽,齐唱团歌,现场氛围庄严肃穆。



会计1802团支部书记胡娜、工管2001团支部书记张栋华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团干部发言。胡娜从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班级思想建设、班级文化及凝聚力建设三方面分享了如何建设优秀团支部的经验;张栋华从团支书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出发,表示将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日常工作。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向团干部代表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并且激励广大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商学院团工委书记杨金云介绍培训班具体内容及相关课程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青年团学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为题讲授了商学院2020年团干部培训班的第一课。李凯锋强调,一要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二要肩负时代责任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三要德才兼备,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勉励广大团干部要强化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种修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带头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干部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同青年对上话、交上心,才能对青年有说服力和亲和力。”这不仅是总书记对大家的叮嘱和要求,也是学院组织本年度培训活动的初衷,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年团员群体中树立团干威信,形成团干号召力,成为团支部的引领者和掌舵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