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漫漫,不负韶华——商学院召开研究生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为加强研究生民族团结意识、增强对秋季传染病的认知、提高电信诈骗的警觉以及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各班级研究生于2020年10月15日12点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召开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鱼莎主持,2019级研究生学生以及2020级会计专硕3班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会议伊始,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环节,会计学硕1901班马小琴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马小琴同学从自身经历讲起,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民族之间新型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了充分实践,符合我国国情的民族区域自治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繁荣发展,真正实现了各民族的平等和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大繁荣。

接着,在“预防秋季传染病,安全守护你我行”环节,鱼莎老师普及了秋季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如何预防秋季常见传染病,希望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等。随后,在“谨防电信类诈骗,警钟长鸣付行动”环节,鱼莎老师讲解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警示同学们不可放松大意,应时刻提高警惕。

最后,在“规划研究生学习,学业事业双丰收”环节,鱼莎老师讲解了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的重要性,还以实际案例分析了研究生期间的职业规划,让同学们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团结互爱的精神,加强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提高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更清楚的目标和更深刻的认识。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