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111期“对话青春,遇见未来”神禾讲坛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趋势、掌握面试技巧,6月2日,商学院举办了第111期“对话青春,遇见未来”神禾讲坛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现就职于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宋一鸣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宋一鸣分享了一份优秀简历的构成要素,强调简历务必使用真实信息,做好职业规划、解剖招聘需求,要重点关注性格与工作的契合度、行业前景、企业前景、行业性质等方面内容。



宋一鸣强调自我介绍要突出实践经历、求职原因、扬长避短三个亮点,面试要从容、大方、自信,注意分工明确,倾听、尊重他人,适时可以提出自己的观点。除此之外,面试官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不能给出完美的回答时不要慌,以最从容的状态尝试着回答,过分谦虚和自信都是不可取的。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考研、求职、工作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宋一鸣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求职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未来自身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本次讲座通过“校外讲师”走进校园的形式,把企业需求和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积累就业资本、明确就业方向、掌握求职技巧,为9月份的秋季招聘求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