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110期“实践筑梦,青春飞扬”神禾讲坛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5月20日,商学院举办了第110期以“实践筑梦,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神禾讲坛。本期讲座邀请到会计1702班米芙莹、会计1704班沈童两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



米芙莹同学向大家介绍“三下乡”活动的调研过程及后续成果,并告诉同学们注意事项,调研前期应做好准备工作,确定调研主题,深入了解其背景,合理分工组内成员并制作行程规划等。米芙莹还介绍了活动申报流程,分享自己三下乡的收获,她认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校外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习到用SWOT等方法分析调研情况。



沈童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引入主题,她从团队介绍、经历分享、干货建议、所得收获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她建议同学们在调研之前预设调研目标,根据每位队员的优势进行团队分工,保证调研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调研期间,当预想路线出现偏差时,要灵活变通思路,同时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充分展现自我风采。最后,她表示“三下乡”帮助她打开了学习生活的新思路,改变陋习,是“挑战+改变”“运用+反思”、实践和理论的结合。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主讲嘉宾耐心解答问题。通过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