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微课堂第六季第二期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为培养同学们爱国精神,树立集体意识、责任意识,5月12日,商学院团工委邀请了我院辅导员李京京担任主讲嘉宾,以“淬火而生”为主题开展了第六季第二期青马微课堂。



李京京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军旅日常,军队中严明的纪律、对时间的精确把握,艰苦的队列训练和内务要求的高标准磨练出了军人钢铁般的意志,让同学们领略到军人的阳刚与坚韧。

谈起军训生活的体验,李京京老师说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有着无数的发展可能。当你遇见了优秀的人,你也心向往之。”经过军旅生活的洗礼,他养成了认真守时、做事细致的好习惯,思想精神得到升华,也提高了军政素质。这对每个军人都是一笔难能可贵的财富,也提醒着同学们应改掉陋习、戒骄戒躁,树立正确的理想观念,学习军人的品格,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最后,李京京老师告诉同学们军旅生活培养的是服从意识、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阐述了三个“意识”背后的内涵。让同学们明白服从意识是服从内心和真理;集体意识体现在在个人和集体中奉献小“我”,成就大“我”;责任意识包含着对担当和荣誉的深度思考。



本次青马微课堂深刻阐述了军人的担当,让同学们领略了军人风采,促使学生对自己做出严格要求,树立自主、自立、自强、自信观念,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