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团旗飘扬——商学院“党员先锋岗”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谱写战‘疫’华章”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3-07 点击数:

2020年3月5日,正值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商学院“党员先锋岗”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谱写战“疫”华章”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商学院19级16个班级、796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钉钉、QQ课堂等形式参加了本次班会。



16名“党员先锋岗”班级助理通过线上PPT讲授的方式,以“人民勤务员”、“可敬的傻子”这些特殊的昵称为切入点,讲述了雷锋抢险救灾、帮助老人、认真学习、团结友爱的生动事迹;以抗“疫”前线涌现的“雷锋”为延伸点,挖掘了“民族脊梁”钟南山院士、勇敢无畏的“最美逆行者”、长安子午路“最美骑行者”的战“疫”精神;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为思考点,强调了要践行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心”的“傻子”精神和“一颗钉”的学习精神。



课后,同学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这场战“疫”中,当代大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雷锋精神。



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梦”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巩固党的基层组织的必然要求。2013年以来,商学院连续7年累计选拔了115名“党员先锋岗”针对大一新生开展学业帮扶、心理援助、生活指导等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的组织基础、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