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微课堂第五季第四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成就最好的自己,2019年11月14日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工委第五季第四期青马微课堂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109教室举行。本次微课堂主题是“做最好的自己”,本次青马微课堂有幸邀请到统计学院辅导员刘晓龙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刘晓龙老师对每一位加入西安财经大学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西安财经大学风貌与校徽的含义,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归属感。接下来刘老师正式开始本次微课堂,主要讲了以下几点:



一: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刘晓龙老师引用西安财经大学的校训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以幽默的口吻和深切的体会,层层深入地向同学们讲解自己对于校训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当激情不在的时候,仍要明确自己的责任。

二:人生的抉择。我们的人生正当开始,应做好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抉择,刘晓龙老师引用王尔德的名言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告诉我们在遇到挫折与困难时应选择继续前进,保持积极的心态。



三:对待人生的态度。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和自己比,在比较中不断提升,刘晓龙老师通过自己的经历、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做好自己,把握现在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的长度是有限的,而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增加它的厚度。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微课堂落下帷幕。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以下是上节课的优秀心得展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