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学学生组织讲坛工作部举办第108期 “圆理想之梦,铸崭新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院奖学金政策,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全面发展。201911619时,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学学生组织讲坛工作部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304教室成功举办第108期主题为圆理想之梦,铸崭新未来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商学院奖助补贷主要负责人石昕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商学院奖助补贷主要负责人石昕为大家介绍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及社会奖学金的一些相关问题,并简要讲述奖学金获得者应具备的条件、奖学金的数额以及奖学金获得者人数在各院各班的比例。

紧接着,她为我们详细介绍奖学金参评资格准则。石昕老师通过常见的一些问题,诸如:三好学生的评定标准、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要求、先进班集体的认定条件等展开系统讲解,使同学们对奖学金的评定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石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西安财经大学综合考评成绩的构成:综合考评成绩中文化课成绩、德育成绩及其他综合素质分别占总成绩的80%15%5%。同时石昕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述德育成绩及其他综合素质的得分技巧。



最后,石昕老师重点介绍我校的扣分细则,突出强调诚信为人,绝不能为分数和奖学金造假,引导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诚信立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奖学金及其评选标准。经过石昕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奖学金评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解到奖学金评选的高要求、高标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学子,为自己的目标而拼搏,为建设高质量的财经大学而奋斗。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