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微课堂第五季第二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晚19,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工委青马微课堂第五季第二期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109教室开讲。本次党团课的主讲人为2015级优秀毕业生徐奔旭。主讲人以青春是人生的实践课,不负韶华不负己为主题展开了以下三方面的讲解:

一、大学学什么。徐奔旭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独立,具有逻辑思维和归纳能力,能够高效率运转,拥有强大的学习力;同时还要具备与他人沟通、协调和组织的能力,能够管理好团队,培养自己的领导力。



二、工作做什么。首先,责任心是必不可少的,能一直对工作保持高度的热情并不是容易的。徐奔旭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思考要全面,做事要有大局观,勇于开拓,不能仅限于一片领域。徐奔旭认真为我们阐述何为专业性:不但在团队中要力争上游,更要成为整个行业的标杆。



三、考研与就业。徐奔旭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一定对自己要有清晰的定位,再做出选择。同时,要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完整精细的规划。在学校学习的知识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融会贯通。同学们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完善自己的能力体系。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即学习是不可以停下的。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生活技能,我们都要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脚踏实地的不断前进,才能有质的飞跃,从而变的优秀,收获成功的果实。



本次微课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的未来是诗和远方,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浩渺行无极 扬帆但信风。青春一场盛世的繁华,愿不负韶华不负己,不负青春不负梦。

最后,主讲人与工作人员合影。



以下是上节课的优秀心得展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