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陕西省“黄炎培杯”圆通制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比赛背景:本届大赛受到省内外数十家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队支持,受到约十余万名大学生关注和踊跃报名,通过初赛、选拔赛,共有40余支代表队进入到总决赛。总决赛针对圆通制会计50项工作标准,通过机赛、表演赛进行角逐。


1025上午,2014年陕西省“黄炎培杯”圆通制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总决赛在西安财经学院电子阅览室、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规划资金处处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韩棚格、我校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李佼瑞、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全国财经职业竞赛委员刘晓玉、航天三沃公司财务总监李栋林、高级会计师、金钼股份总会计师余和明等五位专家应邀担任裁判。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候社教、陕西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张甲虎、陕西省财政厅科教文处处长刘宝平、陕西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西安、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何玉麒、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技能鉴定所所长刘洋、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雪峰以及各高校财会系主任、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40余人莅临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贾崇吉致欢迎辞,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韩晓光、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李明富作重要讲话。大赛由我校副院长薛小荣教授主持。



贾崇吉副书记在致辞中说,面对文法财管类专业毕业生面临适岗率低的问题,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并取得一定的成果。通过举办圆通制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可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文职工作岗位的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及从业学生工作行为,利于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李明富在讲话中谈到,本次竞赛是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自今年6月召开全省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之后组织举办的首次大型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推动高校文法财管类专业学生技能水平的重要举措和交流平台,也是我省高校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技能风采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我校等6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西安欧亚学院、西财行知学院、西安财经学院等6支代表队获团队赛特等奖,我校付鑫及兄弟院校等10名同学荣获个人赛特等奖,大赛总冠军由来自我校商学院会计1209班刘桦、会计1307班周雨心、会计1411班贺美玲三位同学组建的财院三队摘得。

\


最后,韩晓光先生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秉承黄炎培先生“手脑并用”、“知行合一”思想的核心理念,根据新形势下的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举办2014年陕西省“黄炎培杯”圆通制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在推进职业教育实践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探索职业教育面向市场、实现产业化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本届大赛还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会计师协会的悉心指导,以及西安教育电视台、新华网、华商网、大秦网等多家媒体广泛关注,西安瑞友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西北饭店大力支持。我校党院办主任鲁联超、教务处处长王军生、商学院院长王新安、党总支书记赵卫军也亲临观摩大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