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了消除毕业生在就业中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同学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 10月2 3日晚7点,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商学院、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商学院、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部分二、三年级学生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了讲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主持,商学院、经济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参加。



 本场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孙鹏是陕西新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11校招网CEO、西安创业之星产业联盟理事长、西安工业大学经管院兼职教授、教育部认定高校创业指导师、就业指导师、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特聘大学生创业导师、西安市人社局特聘创业导师、2017年陕西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领军人才、2018年西安市创业明星,拥有丰富的校园招聘工作经验,十余年从事校园招聘的组织和推介工作,对最新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权威的意见,在简历设计、面试应聘等方面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和见解,是校园招聘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



 讲座中,孙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道出了2019到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指出了当前应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解析了影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关键因素,就如何选择就业方向选择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


 随后,孙鹏就“校园招聘”、“薪资水平”、“地域选择”等毕业生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孙总认为:首先同学们要在秋季校招中把握机会,抓住校园就业招聘资源;其次,求职过程中不能只关注薪资,更应关注发展平台及上升空间;在地域选择上,不能局限在本地,应当放开眼界,抓住外地就业机会。讲座尾声,孙总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交流。



 李凯锋老师最后叮嘱同学们应当做好规划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树立信心、全力以赴、主动出击,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和过硬素质本领在就业求职中胜出,迈好人生职场第一步。同时请同学们记住,老师永远是同学们的知心人,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港湾,学校和老师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学生们求职竞争过程中的坚强后盾。

 截至目前,商学院已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就业系列讲座多场,主题覆盖公务员备考指导,银行招考指导,就业形势指导等。通过就业系列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就业过程中的困惑,降低了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盲目感,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