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旺延副校长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在商学院会议室,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旺延为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讲党课。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学工办主任张蓓、团工委书记乔燕妮、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会计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党课由会计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金云主持。

党课开始前,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宣读了2018年商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优秀党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名单,吴旺延副校长为优秀党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吴旺延副校长在随后的党课中强调:党建工作要做实,要破除为党建而党建、为完成任务而党建等错误理念,学校党建工作要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相结合,以提高教师立德树人能力,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为目标,突出内容实质,提高党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党员入党动机首先要端正,入党的目的是源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绝不是谋求个人私利;做合格党员根本要从思想上入党,而不是仅仅从形式上、组织上入党。要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代大学生要把政治学习和文化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肩负起党和国家以及民族的历史使命。

最后,吴校长鼓励大家静下心来多读书,党员干部积极组织读书活动、开展读书分享,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按照《党章》要求,商学院党委坚持贯彻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并把健全党课制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及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并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的有效途径。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也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是保持学生党员先进性、推进高校人才培养工作顺利进行的动力源泉和有力保障,做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一直是商学院党委一以贯之的思想观念。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