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党课开课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校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3月27日晚19:00时在二号教学楼407教师开班。

培训班第一课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斌讲授,讲授的题目是《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授中还结合了关于两会和电影《厉害了 我的国》的视频课件,涵盖中国共产党员概况,青年与中国共产党,青年和共产党员修养以及新时期要以“四个正确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四个方面。从党员的年龄结构、发展党员的年龄和职业等情况,说明青年是主要发展对象,学生是重点发展对象,党员发展是个质量问题,只有努力争取才能入党。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运动和青年运动中主要人物的年龄情况,分别从社会事业的价值实现和从个人发展的实现需求来看入党问题,揭示出中国共产党对青年的吸引力主要在于党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是根本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众望所归的自信源泉;党对大学生的重视、关心和信任是内在动力;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感召力量。通过学习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指出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 做合格党员;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必须践行党的宗旨、真正为民服务;必须坚持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必须保持高尚品行、引领社会新风。强调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领会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发展的航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