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9月26日(星期六)正常休息,9月27日(星期日)中秋节放假;

2.国庆节10月1日—10月7日放假,共七天;

3.10月8日、9日、10日学生正常上课。(10月10日补10月5日、星期一课程)

二、切实加强学生稳定安全工作

1.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安全使用水、电,按时归宿;外出时结伴而行,不去无安全保障的地方。告知学生一旦遭受财产损失、人身伤害,及时报告学校和当地公安机关,以便得到帮助和解决。

2.加强集体主义观念和合作精神教育。教育学生在假期中妥善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互帮互助,友善待人,营造团结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3.增强学生大局意识。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不做不利于社会安全稳定的事情,自觉维护大学生形象。

三、要求:

1.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稳定安全的有关制度和要求,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将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2.放假前对学生及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排查并及时消除稳定安全隐患。

3.放假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出游等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落实学生离校去向登记制度,组织学生认真填写《2015年假期学生离校去向表》,掌握学生离返校时间、目的地、联系方式。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对未经准假擅自提前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西安财经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严肃处理。

5.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并将统计结果于9月28日与10月8日上午10时前报学生处学管科。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9月24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