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盛教授来我校开展关于MBA论文指导和管理的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6月14日,由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关于MBA论文指导和管理的几点思考”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我校邀请全国教指委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兼兰州大学企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何文盛教授为我校师生分享关于MBA论文指导和管理的经验与思考。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导师和MBA全体学员参会,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舒伟主持会议。


在讲座中,何院长围绕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分别是学位论文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MBA学位论文选题与撰写指导经验分享;MBA学位论文管理的探索与分享。他认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关键路径,是MBA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MBA学位论文的撰写,可以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而学硕论文是提高学生学术研究的能力,两者在写作上有一定的区别。


何院长分享了MBA学生撰写论文过程中面临的四大挑战、论文指导总体思路、论文选题要求、MBA学位论文的类型以及兰州大学MBA学位论文管理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能给同学们的论文撰写带来启发。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何院长进行互动。学生杨朝辉提问:如何保持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学生牛艳提问:论文中的现状分析和存在问题的先后顺序应如何排列?何院长都给予了一一解答。



最后,舒伟再次感谢何院长的分享报告,让大家收获良多。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思考和学习,尤其注意撰写中常常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论文撰写能力。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