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学子参加第八届“学创杯”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2021年06月06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赛区创业综合竞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00多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已连续三年参赛。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商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的18名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在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及实训中心等12位老师近三个月的悉心指导和训练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西安财经大学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共分为创业之星和营销之道两个赛道。在创业之星赛道,王蓉、杜琦老师指导程萌严、范惠敏、程力组成的“小新没蜡笔”队伍荣获省赛特等奖;李颖、黄慧婷老师指导的宋文倩、王裕尧、宋雨阳组成的“大众科技”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吕宏军,王浩老师指导何涛、靳李帆、曹梦仪组成的“奥特曼到底存不存在”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在营销之道赛道,段淑芳,张敏老师指导杨静敏、李蓉、方恒鑫组成的“欣悦小组”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由孙晓琳、张丽君老师指导王思彤、侯琳媛、李怡慧组成的“你说的都对”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由陈晓斌、谢芳老师等指导尹宏杨、鱼若溪、喻丹敏组成的“阿里巴巴股东”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被正式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比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比赛侧重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运营管理能力,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季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