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5月25日到26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合主办、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10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会。我校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孙华和MBA导师夏绪梅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议题包括“后疫情时代的创新管理”、“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管理实践”、“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以及“新常态下的企业转型与发展”等,形式有特邀报告、管理案例面对面、与管理学期刊主编对话和平行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主持,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教授和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致辞。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商学院陈春花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敬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宋华教授分别就《企业数字化价值成长模式》《案例学的构建框架发现逻辑与教研融合》《案例研究的意义与理论贡献》《管理案例开发与应用:反思与困惑》《案例研究的两种经典范式》《案例模拟教学: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围绕案例研究论文撰写、案例教学研究与方法、教学案例开发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会议中,中心老师向陈春花教授、苏敬勤教授、周宁教授、李纯青教授等专家介绍了我校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情况并听取了专家建议。近年来,为提升案例开发与教学水平,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建设,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具有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的教授开设讲座,加大了选派教师外出参会学习的力度。通过培训,参会教师在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方面加深了认识,增进了与同行的交流,拓展了视野,积累了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促进教学与科研,推动我校MBA教育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出行,中心老师同时拜访了我校MBA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北京枫杨投资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宇平,为其颁发了聘书,并就MBA学生社会实践平台、科研实践条件等实践环节落实、专题讲座开设进行了交流。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