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大讲堂丨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基地总经理 崔喜鹏来我校开展《阿里创新创业的模式与探索》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19日,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基地总经理崔喜鹏来我校开展《阿里创新创业的模式与探索》专题讲座。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华、段淑芳副教授、2020级MBA学生及部分本科学生参加讲座。

崔喜鹏曾就职于58同城、用友等上市公司,从事过市场、营销、运营和ERP实施开发等工作,曾负责落地京东云、华为云等整体项目业务,目前主要从事科创产业运作、项目资源整合和项目投融资孵化及落地。


本次讲座,崔喜鹏从优质企业成长和培育的充分要素、西安学术资源信息产业转化和阿里的科创赋能模式和成功案例分享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当前国内企业发展的充分要素、创业项目孵化流程以及在数智时代如何占据有利因子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讲解。

通过对西六楼、每日氢氧等近年来创业案例的分析,崔喜鹏表示,优秀的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支撑,技术变革带动产业创新,产业创新赋能行业应用。“无论是华为、阿里巴巴,还是小米、字节跳动都与时代所带动的技术变革息息相关。”崔喜鹏说,“还要对创业团队、企业定位、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应用价值进行商业思维系统的重构与再造,不断完善,与时俱进。”

讲座最后,崔喜鹏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深挖洞、广积粮、夯内功,面对数智时代,都能有备而来,可有所期,可有所获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