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月“大师引领”系列活动 首场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促进新进博士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月“大师引领”模块系列活动拉开帷幕。5月8日下午15:00,由审计系戴雨晴博士在长安校区三教304教室做了第一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卢思帆老师主持。

戴雨晴博士以“实证研究写作规范、文献精读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主题,从“实证分析过程及方法”、“研究基本框架”、“研究对象”、以及“文献阅读建议”四个方面层层展开,并以“经理薪酬激励与资本结构动态调整”为例,现场演示了运用实证分析方法,按实证研究框架与步骤进行经典实例梳理分析。随后,她从论文结构、资源检索、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和学术不端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介绍。最后,她建议研究生阅读论文要具备甄别判断能力、总结归纳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思考专注能力,持之以恒进行积累,论文写作过程中运用足够数量的高质量文章支撑自我观点,恪守学术规范。

本次沙龙内容丰富,对研究生文献检索、论文阅读和撰写、学术道德规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加强了新进博士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传承和提升了学院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探索创新的学术氛围。

围绕“忆百年辉煌历程,践研究创新使命”主题,按照学术月实施方案后续安排,将会有三位新进博士带来相关专题沙龙,就企业管理、研究方法和投资风险三个方面产生学术碰撞。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