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发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为了拓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与学生学术视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也为了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进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增强教师与学生问题研究意识,1216日,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组织了一场以“新时期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发展 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特邀请科锐国际西安分公司王琳总经理和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刘汉越博士分别做主题发言。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科锐国际王琳总经理主讲题目“数字化经济背景下人才高效获取与有效管理”,王总经理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视角下提出了在共享经济、工业4.0、物联网等新经济,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引领下,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与学说正面临着未来发展的空前挑战,科技成为推动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最重要力量。同时,也分享了后疫情时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重塑的重要性。在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讨论气氛高涨。

 


 

人力资源管理系刘汉越博士主讲题目是心理学与组织行为研究。主要从科学研究与研究范式、心理学的实验研究方法以及心理学在组织行为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刘汉越博士以渊博的知识对专业前沿学术精到的把握和透彻的理解,赢得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理论研究的兴趣与积极性。

 

 

此次受邀参加学术沙龙活动的科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乃至亚太地区领先的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也是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其子公司陕西科锐尔有限责任公司已与我校商学院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正是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碰撞,燃起思想的火花,加强校企合作的发展,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学术和实践领域的不断进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