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苏玉珠教授、黄慧婷副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陕西省社科联第十四届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2020年12月5日下午,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2020)学术年汇分会场---后疫情时期陕西应对“六保”的对策研究暨陕西改革发展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及理事会在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隆重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陕西社科联领导、西安石油大学校领导、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部分专家、顾问和会员。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苏玉珠教授、黄慧婷副教授以及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研究生刘玉玲、王文莉、李辉辉和牛梦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粮食安全与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热点-构建高龄经济困难老人和失能老人护理补贴制度、保基层运转与基层治理创新、发展“三市“四摊”经济保就业拓市场和新形势下中国能源安全的战略思考等方面的主题展开演讲和讨论。本次学术会议深刻讨论了“六保”内涵及其现实表现,重申新形势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建议,站在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做精做实、问题导向地开展研究,为陕西经济新发展建言献策,靶向突破。只有守住“六保”底线,才能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苏玉珠和黄慧婷对参加学术会议的同学强调,学术研究要接地气,要学会解刨问题,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科学家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新一代研究生。要深刻领会“六稳”和“六保”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学术上有所贡献。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