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写作思路与方法探讨”学术沙龙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点在MBA案例讨论室举办了以“学术论文写作思路与方法探讨”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激发学生发表更高层次的学术论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点和现代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苏玉珠教授主持,商学院黄伟丽博士做主题发言。工商管理学硕2019级全体同学以及2019级会计学硕和专硕学生部分同学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黄伟丽博士针对研究生同学最关心的几个学术水平提升问题为主线,以自己的博士论文《产品空间视角下纺织产业升级路径研究》为例,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如何选题、如何查阅及管理文献、如何构思及撰写提纲、如何写摘要、如何撰写正文以及如何附参考文献。重点讲解了如何运用图书馆以及互联网资源进行外文文献搜集梳理以及实证论文和综述类论文的写作技巧。强调了养成记文献阅读笔记习惯的重要性。

在报告过程中,师生认真倾听,并积极做好记录。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写作中遇到的选题、创新点等问题积极提问,黄博士耐心答疑解惑。此次干货满满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2020年9月14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