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校园稳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0 点击数:

各科室、系所:

为积极做好本学期初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掌握学院稳定安全隐患与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措施,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校园稳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现将开展春季校园稳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健康、平安校园环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抓整改”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以矛盾纠纷隐患与校园安全隐患为重点的自查工作,落实稳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强化稳定安全管理措施,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以《商学院关于维护学院稳定安全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商学院重大活动安全管理制度》《商学院关于校园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实施办法》为工作指导,切实开展学期初校园稳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

二、组织领导

组 长:胡文斌 杨太康

成 员:王晓燕 夏绪梅 刘仓 张蓓 乔燕妮 白小薇

王娟 王亚娟 赵栓文 姚宏 李艳花

联络员:张蓓 白小薇

三、时间安排

自查整改时间:2月20日-2月27日

四、工作安排

1.各科室、系所要围绕《西安财经大学2019年春季校园稳定安全隐患自查内容与整改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于2月27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综合办公室。

2.重点排查整改内容:(详见附件)

——修订各类预案

——教职工、学生群体发生的可能引发校园稳定与重大治安问题以及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隐患

——办公室、导师工作室、实验室、资料室、试卷室等场所的用电、防火、防盗安全

——校园网络及各类媒体信息平台安全

——学生日常管理安全

3.接受抽查和上级督导检查: 3月4日-3月11日。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切实做好开学期间稳定安全隐患排查。着重排查本科室、系所可能引发校园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情况;重点排查本部门工作场所内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认真检查事故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短时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切实预防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并及时上报。

2.强化稳定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强化稳定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稳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在所辖业务范围内坚持开展稳定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

3.切实加强稳定安全日常管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建设。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不断完善稳定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隐患定期排查化解制度、安全工作形势定期研判制度、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重大情况通报预警制度等各项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预判在前,矛盾纠纷化解防范在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