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采访我校商学院旅游系马震教授

作者: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225日,陕西广播电视台以 ‘西安年’成‘顶流’文旅‘破圈’点亮龙年经济开门红”为主题,采访我校马震教授,并在陕西新闻联播栏目于当天播出。

节目聚焦陕西新年现象级文旅活动,分别介绍了万象长安节目,年俗活动等内容,针对陕西旅游爆燃今冬的原因,马震着重谈到了四个方面,一是传统文化倍受追捧。诗词,非遗等文化符号成就了深沉的文化禀赋;二是陕西抓住了游客对文化体验的需求特点。在春节期间陕西旅游市场推出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文旅产品,实现了游客与旅游目的地的双向奔赴,是文旅深度融合的实践与样本,春节过后西安还是要继续抓住春晚的后续效应,开发更多旅游产品,挖掘更多文化资源;三是,西安的城市魅力和文化气质通过春节假日经济进一步彰显,西安周边旅游市场文化产品的供给与西安的突破性营销形成组合拳,打出了陕西风格,三秦气场,比如作为后起之秀,榆林不缺资源,但是很快能火起来、热起来,主要是在跨界融合,一方面通过滑雪,音乐节等新锐项目吸引年轻群体,一方面通过社火,腰鼓等传统项目稳住家庭市场基本盘,在文化上把年味做足,在体验感更近一步,跨步进入体验性旅游新时代。

新闻报道链接:http://news.cnwest.com/lianbo/a/2024/02/26/22363769.html。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