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参加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28日,商学院副院长舒伟、刘仓和MBA中心副主任孙华一行赴杭州参加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调研员欧百钢、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善民,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主持。


此次会议聚焦新时代商学院治理、MBA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全国MBA教指委部分委员及240余所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的600余名MBA教育负责人参会并交流,探索中国特色MBA教育创新发展,为MBA教育深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应对新时代MBA教育发展挑战。

上午,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国MBA教育的发展成果,并围绕“新时代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若干建议。副主任委员李善民教授从大学治理视角对MBA教育主动促进学科交叉等提出建议。副主任委员陈方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指委委员徐飞,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斯泽夫、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叶康涛分别就《MBA改革的战略与体系》《数智时代的非编码能力》《需求视角的商学院教育改进》《探索中国管理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做主旨发言。下午,会议围绕“新时代商学院治理与创新”与“国际化与MBA教育质量建设”两大主题举行平行论坛

“新时代商学院治理与创新”论坛聚集MBA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走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路径,致力于培养MBA学员的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介绍了全国MBA教指委在2023年度重点推进的10项工作,为我校MBA教育的培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舒伟一行与部分教指委委员及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MBA培养院校院长进行了交流,凝聚了发展共识。

329日,商学院副院长舒伟带队赴浙江工商大学参加数智化专业建设研讨会。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书记裘益政和副院长谢诗蕾等参加此次研讨,舒伟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参观了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商学院将按照国家教指委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MBA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改革培养模式,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实践与创新能力、办社会和学生满意的MBA教育。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