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灯 照亮新时代

-----------商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恳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青年教师是教学科研的新生力量,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91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恳谈会,副校长吴旺延教授、人事处处长白红武、科研处处长宁泽逵、商学院2018年以来入职的硕博士4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晓燕主持。

副校长吴旺延在恳谈会上提到:西安财经大学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这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殷切希望青年教师增强荣誉感、认同感及归属感,用善心、爱心、事业心对待学生,重视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勉励青年教师谦虚谨慎,向有经验的教师求教,找到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坐标。

人事处处长白红武在恳谈会上表示,处在更新换代的关键时期,人事处更关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及科研投入产出,希望商学院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教学能力与师德师风。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提到,青年教师要坚定四个自信,正确把握新时代社会科学方向,重视新时代的科学创新,积极进行项目申报,为学校、学院发展而努力。

恳谈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在发言中提到,青年教师要树立爱西财的情怀,加强课程思政,真正了解学习应用相关知识,圆满完成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各类工作。副院长刘仓希望青年教师为学生“点亮一盏灯”,提高学习兴趣。副院长舒伟对商学院现阶段科研情况进行汇报,表扬和肯定了优秀教师,要求青年教师参与2022年三大项申请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副书记李凯锋动员青年教师推进“学风建设”,带领学生更深入地参与社会实践及商业大赛,提倡教师与辅导员“结对子”,促进齐抓共管工作。随后,骨干教师吕宏军、王晗分别发言,表示在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中创新进取、持之以恒。青年教师各自介绍了研究成果与发展规划。

最后,骨干教师王晗带领参会的青年教师进行宣誓活动,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斗!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