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受邀赴大瀚人力资源集团西安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校企合作一直以来是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培养学生实践技能的主要方式。2021年5月14日,商学院副院长刘仓副教授带队赴大瀚人力资源集团西安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郁蓉副教授、人力系教师夏绪梅教授、李文辉教授陪同参加。

调研中,双方进行了真诚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座谈交流。大瀚人力资源集团西安分公司王燕红总监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以及主营业务,并高度赞扬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张咪娜同学在公司的优秀表现,团队经理刘旭峰和兰欣重点介绍了公司实习生培养计划及实施方案。刘仓副院长和王郁蓉主任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及商学院的总体情况,对于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培养的实际状况以及学生的实践需求做了重点说明,夏绪梅教授和李文辉教授就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交流。双方还探讨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前沿性话题,全面沟通了实习基地建设的具体事项,特别针对我院人力系学生进入公司实习的培养计划做了详尽的探讨且提出了基于提升专业实践技能目标的优化方案。

座谈会后,在王燕红总监的陪同下我方对公司的工作现场进行了参观和考查。最后,双方商讨了签订实习基地的具体事宜,并提出了今后长期合作的总体设想。

此次调研成效显著,深入企业进行交流使我们更加清晰市场和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具体素质和能力要求,更是为我校人力专业学生拓展了提升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路径,为全面提升我院人力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