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工商管理分论坛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5日,“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工商管理分论坛”在西安财经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西安财经大学期刊管理中心、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魏泽龙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Dubkova Olga(杜布阔娃·奥丽卡)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Paweł Zacharewicz(白龙焱)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法治研究所执行所长朱莉欣研究员,孟非斯大学商学院、联邦快递杰出讲席教授梁会刚老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晨副教授,我校期刊管理中心、科研处、商学院各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受邀参加了会议,商学院副院长舒伟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实行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宏大战略,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是服务陕西、服务国家的新型智库。工商管理分论坛是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的一次重大盛会,能够更好地为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最后,胡文斌书记预祝本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工商管理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并宣读了授奖决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向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途径,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工商管理分论坛为主会场和2个平行论坛同时进行。

在主会场,西安交通大学魏泽龙教授、西北大学马晨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Paweł Zacharewicz(白龙焱)老师、西安交通大学朱莉欣研究员、西安外国语大学Dubkova Olga(杜布阔娃·奥丽卡)教授、美国孟菲斯大学商学院梁会刚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

在当日下午的两个平行论坛中,共有12位学者进行了论文汇报,他们围绕高铁开通与中国旅游业上市公司成本管理关系、“一带一路”背景下装备制造企业财务竞争力、公司治理的新趋势新变局与新思路等主题,与在场的点评老师、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由期刊管理中心副主任姚树俊教授致大会闭幕词。他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向论坛主办方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外,姚树俊教授对期刊管理中心目前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术合作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学科发展前景越来越好的积极风貌。

本届论坛为各位专家和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对促进我校培养具有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担当、更多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高质量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