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孙晓琳教授的研究报告获赵一德省长批示

作者: 时间:2021-01-10 点击数:

     近日,我校商学院孙晓琳教授主持调研撰写的《我省扩大消费释放内需潜力的调研报告》获赵一德省长批示。
    该研究报告是孙晓琳教授主持的陕西省社科届2020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扩大消费、释放内需潜力问题研究》(20CS-8)的最终研究成果。该报告搜集了我省经济和消费的相关文件和数据,在对我省多个部门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研究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我省消费市场现状;二、我省消费市场增速放缓原因分析;三、扩大消费释放内需潜力的对策建议,1.促进新零售发展,扩大网络消费;2.打造世界文旅之都,促进文旅消费;3.支持西安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激活新兴消费;4.推进“新基建”,以建设促消费;5.强化保障措施,促进扩大消费、释放内需。该研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我省扩大消费,释放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