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通讯稿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了促进我校学术氛围,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热情,2019年12月9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徐维兰、余涛、范瑾、赵婷、张佩老师五位老师在2教409教室组织举办了学术沙龙。

 首先,审计系主任徐维兰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沙龙的主题以及参会的老师。下午2点30,余涛老师以政府审计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全面诠释了政府审计的历史渊源、工作现状、国际发展趋势,以及我国政府审计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供了很多思路。


 

 徐维兰老师结合大数据与区块链对审计的影响,探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审计模式的比较,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学习一些大数据相关知识,争取成为复合型审计人才。

 


 范瑾老师阐述了政府绩效审计兴起背景,审计目标以及审计内容,并以生动案例展示了绩效审计的全过程,指出了我国政府绩效审计中国面临的难点。

 


 赵婷老师首先讲解了撰写会计文献综述的方法,并与大家分享了郑志刚“分散股权时代公司控制权加强的实现方式”一文,指出了在我国资本市场进入分散股权时代,上市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和加强控制权,从而衍生出新的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张佩老师阐述了政府审计免疫功能的提出,内涵、并以生动案例展示了政府审计在查处贪污、腐败等方面的作用和成效。

 

 之后,师生之间就政府审计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学生对政府审计方面的了解和兴趣,对于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