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教授应邀参加2023首届西安伦理学大会 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伦理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27 22:15:52  浏览次数: 来源:商学院

2023625日,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教授、MBA中心课程教师杨敏副教授应邀参加由西安市伦理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七家单位共同承办的“2023首届西安伦理学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伦理建设论坛’”。



此次大会是西安市伦理学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回应“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现实关切,深化新时代伦理道德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而召开的首次伦理学大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医院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西安广播电视台、《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等多位媒体人出席了此次大会。与会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编辑、数字经济、现代商业等前沿领域伦理问题展开了讨论。



作为特邀专家,姚宏教授做了题为《企业伦理研究进展与应用实践》主旨发言,对不同阶段的企业伦理研究热点、发展趋势与应用实践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解读,结合商科教育中企业伦理教学的重要性,与参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如何推进伦理学科建设,推进伦理学多学科协同发展,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伦理教学与研究等主题。



[下一篇]: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六个项目顺利通过陕西省教育厅验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