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西安财经学院会计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4/05/20 23:07:13  浏览次数: 来源: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我校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是陕西省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0年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权,会计学作为工商管理的一个二级学科,随之取得硕士点授权并开始建设,2011年该学科获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立项,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会计学科建设团队骨干成员1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有博士学位7人,有硕士学位6人,研究生导师8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师德标兵1人。在校研究生74人。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以及该学科团队的不断努力,会计学科有了一定的进步,在项目立项、论文发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目前获得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5项,出版著作5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篇,建设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校级精精品课程4门,出版省级规划教材4部,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10项,其中,获得陕西省级教学优秀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本学科从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出发,结合学科梯队成员的专业背景,主要设置四个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的相关理论与方法、财务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方法、成本管理会计的相关理论与方法和企业会计信息决策有用性的相关理论与方法。以此四个研究方向为基础,本学科将紧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突出特色,注重会计理论研究与实务的结合,注重会计研究方法的创新,注重会计科研成果的实践应用以及会计人员决策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使所培养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能够成为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会计和管理工作以及会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硕士点建设负责人 左锐 副教授 硕士


[下一篇]:西安财经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硕士点简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