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西安财经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4/05/20 23:06:14  浏览次数: 来源: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2010年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权,技术经济及管理作为工商管理的一个二级学科,随之取得硕士点授权并开始建设。2011年该学科获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立项。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梯队共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4人,硕士学位的教师有4人,研究生导师5人。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以及该学科团队的不断努力,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有了一定的进步,在项目立项、论文发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目前共获得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2项,获得科研经费100多万元。发表论文数十篇,省部级科研获奖5项。

本学科从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出发,结合学科梯队成员的专业背景,主要设置三个研究方向。一是项目管理。二是质量管理。三是企业绩效评价与研究。以此三个研究方向为基础,本学科将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标,确立研究重心,以体现学科研究方向的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地域特色。同时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不断扩展横向研究课题的规模,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专业服务。

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建设负责人 任俊杰 副教授 硕士


[上一篇]:西安财经学院会计学硕士点简介
[下一篇]:西安财经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点简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