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西安财经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4/05/20 22:56:26  浏览次数: 来源: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企业管理学科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该学科于2006年获准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2011年获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该学科现有硕士生导师14名,其中教授12名,副教授2名,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该学科侧重对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

近三年来,该学科发表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585篇,其中23篇被SCI、EI、ISTP收录。有11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近3年承担科研项目46项,其中国家与国务院各部门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5项。出版学术专著10部,出版教材22部,获得教学优秀成果奖6项。

本学科从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出发,结合学科梯队成员的专业背景,分设以下五个研究方向: 1企业理论; 2企业战略管理 ; 3 市场营销 ; 4人力资源管理;5财务管理。以上述研究方向为基础,本学科将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标,确立研究重心,以体现学科研究方向的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地域特色。同时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不断扩展横向研究课题的规模,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专业服务。

企业管理硕士点负责人 张涛 博士 副教授


[上一篇]:西安财经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点简介
[下一篇]:西安财经学院审计学硕士点简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