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西安财经学院审计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4/05/20 22:51:32  浏览次数: 来源: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2010年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审计学作为工商管理的一个二级学科,随之取得硕士点授权并开始建设。2012年该学科获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同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审计学硕士点梯队共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4人,硕士学位的教师有4人,研究生导师4人。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以及该学科团队的不断努力,审计学学科有了一定的进步,在项目立项、论文发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该学科多位导师曾在国外学习研究,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联系。近年来,科研成果比较显著。获批省级精品课程1门,编写各级规划教材8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2部;科研获奖共 8 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

本学科主要设置外部审计方向和内部审计方向两个研究方向。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研究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市场对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审计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

审计学硕士点建设负责人 刘杉 博士 教授


[上一篇]:西安财经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点简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