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纪为重 诚信立身 -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筑牢诚信根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商学院通过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和签署《诚信应考承诺书》等多项举措,切实加强优良考风学风建设,教育学生端正考试态度,树立诚信意识和纪律观念。

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促学风

为严肃考风考纪,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12月21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商学院副院长徐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荀、教务办主任王亚娟、学科建设办副主任李京京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会。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石昕主持大会。

徐玮传达了学校、学院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风考纪。王亚娟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西安财经大学考试管理规定》。李京京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硕士学位管理办法》。石昕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并对商学院学生2022-2023学年考试违纪处分处理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积极备考,以实力取得好成绩。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彭佳怡号召同学们严守考纪,共同维护商学院既有的优良学风诚信应考。2023级新生代表韦芮萱带领全体同学作诚信考试宣誓,全体同学承诺将积极备考、遵规守纪,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风考纪。最后,李荀作诚信考试动员,他强调,第一,全体同学应重视考前复习,所谓温故而知新,要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第二,鼓励全体同学保持良好心态,科学对待考试,合理安排复习进度,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第三,要严守考试规范,敬畏规则,对违反考场纪律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明纪律

商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前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全体辅导员通过考风考纪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校纪校规学习,警示考生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倡导同学们规范言行,认真复习。通过政策规定和违纪处理典型案例警示考生考试违纪的后果及代价,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认真复习备考,切忌存有侥幸心理。

考风考纪诚信承诺书立规矩

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自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强化考试管理的制约力,维护考试的公正性。

考纪为重,诚信立身。商学院通过开展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考试观念,形成诚信应考的学风,为加强我院考风考纪建设,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