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自强之星”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2021年3月19日,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4教室召开“励志、励心、励行——商学院2021年度‘自强之星’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团工委书记杨金云、学工办负责人石昕、各班辅导员和各班班长、拟申报的同学参会,石昕老师主持。

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石昕首先向与会老师、同学介绍了此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意义、面向的学生、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及提交材料的格式和时间。她要求参会的学生干部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报,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逆境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典型事例作为其他学生学习的榜样,大力宣传,促进资助育人工作的持续发展。

商学院2019年度“自强之星”任青青、史书元分别作交流发言,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强之星”的意义及活动参与经验。任青青细致分享了参加“自强之星”活动的流程和经验。她表示,通过参加“自强之星”的评选,有效增强了自身人际交往的能力,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所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评选。史书元简要地梳理了今年与往年“自强之星”评选要求的不同,建议可以从志愿者活动、个人先进事迹、专业资格证书和部门任职情况这四个方面来展示自己的闪光点。

商学院团工委书记杨金云提到,“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从2006年开始举办,到现在已连续举办了十多年,全国上下一共产生了一百三十多位的“自强之星”标兵。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其他同学的先进事迹,积极参加评选。希望同学们以“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始终作为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贡献社会作为无邪追求的最高目标,践行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精神。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在发言中讲到,励志,呼吁青年人要拥有远大的志向,每一个人的志向都是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励心,我们青年人都应该具有正确面临每次挫折和挑战的勇气,不断完善自己;励行,要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青年人要有“劲头”,要与错误的认识、迷茫、虚无、袖手旁观、个人主义等想法行为作斗争。他说召开这次“自强之星”动员会的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当下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我们肩上的担子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希望通过树立典范、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建立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希望青年人励志励心励行,大学生应当把个人的价值同实现伟大祖国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每个人都是这片奋斗的、充满热情的浩瀚海洋中的小水滴。

本次2021年度“自强之星”动员会圆满结束,这次“自强之星”申报动员会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激励商院学子更加自强自立,奋发成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