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西安财经大学2010年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会计学学科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会计学硕士点2012年开始招生。该硕士点现有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硕士生导师35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8人,讲师7人,其中博士26人,硕士11人。近5年来,科研成果比较显著。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近30项,出版专著10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百余篇,其中CSSCI及以上刊物30余篇,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近50次,举办学术研讨会1次。会计学专业在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现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及慕课6门,编写各级规划教材近20部。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研究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从整个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出发,结合梯队成员的专业背景,会计学学科主要设置二个研究方向。一是以赵栓文教授为带头人的管理会计方向,二是以陈淑芳教授为带头人的财务会计方向。以此为基础,明确了研究目标,确立研究重心,大力促进了会计学学科的发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