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1902班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庆祝西安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发扬西财大学子奋发向上的学风,2022年6月16日下午15:00,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902班全体学生于二教303教室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财务管理专业1902班班级导师袁艺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本校17级毕业生,现就读于西北大学中国史专业的辛嘉凯学长作为分享嘉宾。



 首先,辛嘉凯学长从介绍他的大学生活开始,讲述了他担任财管1401班团支书、商学院党建组织发展部部长以及参加各类比赛对他考研的帮助。其次,他以自身切实经历,介绍了作为财会类毕业生在毕业后将会从事的工作岗位以及公司要求,为毕业后有求职意向的同学提供了经验帮助。接着,辛嘉凯学长分享了他于2020年备考西北大学历史系的心路历程。辛嘉凯学长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在备考期间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提早规划方向,有目的地做好规划,明确自身的薄弱环节,最后妥善选择自己的报考学校。

在大家的提问环节,学长讲到,大学生的生活注定是丰富多彩的,但我们一定要聚焦学习主业。工作、学习、比赛之间的关系并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的,在工作中寻找新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也可以思考如何突出比赛的亮点,在娱乐比赛中又可以结交新的同学朋友,用他们身上的优点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因此他建议大家要学会处理三者之间的关系,这样既能充实大学生活,又能完成学业,还锻炼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尽管对于考研这条路我们正处于摸索并与之抗衡的阶段,但沿途所经历的磨难与风景却是我们生命中永不磨灭的光芒。   

 祝愿每位考研学子都可以一战成硕,一研为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