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1902班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精神,鼓励当代青年肩负起历史使命,勤于学习,弘扬并传承“五四品质”。使当代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2019年10月18日,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902班在第二教学楼302教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人力资源管理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五四运动”系列视频《他们死在祖国的前夜》和《习近平总书记就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伟大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事业召唤着青年。本次视频观看,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促进学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激励同学们坚持党的思想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展开热烈的讨论,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正由当代青年高举着迈向新的高峰。

紧接着,七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五四礼赞》,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学们纷纷感叹,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以鲜血和生命熔铸的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以此来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最后,同学们合唱《歌唱祖国》,宏亮的歌声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唱响了学生们的热血青春。同学们也从中体会到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富贵的精神财富,是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是追求进步的精神,是中国青年爱国热情的体现。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在弘扬的同时,还应继承这种精神,面向未来,有信心全力以赴,不断向前。



本次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使同学们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奋发图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