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漂流册|不知则问,不能则学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不知则问,不能则学。虽能必让,然后为德。”荀子告诉我们,不知道的就要问,不会做的就要学。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在学习的路途中,我们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严谨的对待每一个问题,不盲目追求学习的进度,着眼于学到的知识。坚持这种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才能在学习的路途中走的更远、更高、更稳。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发挥课堂的育人作用,提高课堂的学习效率。学习漂流册不仅见证了同学们认真勤奋的学习之旅,也陪伴同学们一路成长。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同学们于冬日暖阳中一品知识的醇香,在满地的银杏叶中思索学习的奥秘。本次学习漂流册的评选已经圆满结束,各个班级都积极参与,为这凛冬多添了几分色彩。下面让我们来一起欣赏优秀班级的漂流册!

会计2303




该班级学习漂流册内容充实,图文并茂,清晰易懂,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反映出一种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希望大家借鉴。

审计2302




该班级的学习漂流册内容充实,知识结构条理清晰,做到了数形结合,并且用了不同颜色的笔分别标注,重点清晰,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值得大家学习。

在评比中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1. 字迹应更加工整、清晰。

2. 记录内容应该更加丰富,最好图文结合,采取思维导图的方式,完善学习笔记。

3. 线上讨论需要更加积极,讨论内容应该更加全面。

下面是本次的学习漂流册评分表,希望大家能认真阅读,找出自己班级的不足之处,取长补短,虚心向优秀的班级借鉴学习。与此同时,也要保持住本班的优势,再接再厉!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身处新时代中的我们在课堂中学习新知,在课后心系家国大事。学习漂流册不仅记录着大家日常学习的点点滴滴,更是记录了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希望大家在对知识的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找寻到更好的自己。愿同学们能够迎着光,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走的更远。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