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期“筑梦之路,学长护航”学术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09 点击数:

为帮助商学院研究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规划研究生道路,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以便更好地适应新生活新节奏。2023年12月7日19点,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研究生会、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十二期“筑梦之路,学长护航”学术分享会在三号教学楼五楼ICC-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会计专硕2022班苏少磊、会计专硕2202班李毓、会计学硕2201班张雅琴作为嘉宾。会议由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石佳主持,商学院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计专硕2301班苏少磊从自身备考历程出发,分别从CPA各科目的特点、考试的前期准备、总体原则以及复习技巧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传授经验,就CPA如何复习、复习时间如何安排等给予宝贵意见。他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样才能更高效地进入到学习状态;其次要坚持不懈的动力,切记不能半途而废。




会计专硕2202班李毓以个人跨专业备考CPA的实际历程出发,就何时开始备考、如何学习科目、考试资料的选取等方面给予宝贵意见。他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温故而知新,在学习新章节前都去回顾前面章节的笔记和错题,不断重复强化记忆,改变错误的思维模式,逐渐确立正确而系统的解题思路。




会计学硕2201班张雅琴详细介绍了文献检索工具、制图软件、统计软件、数据获取等科研软件,并依次进行演示;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多项学科竞赛,就如何进行科研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宝贵经验。她建议,在科研的过程中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但不要钻牛角尖。并且提出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保持好自身心态,学会苦中作乐,更要学会自我追求与自我满足。




在这次学术分享交流会中,不仅有先进研究生代表的分享,还设置了精彩纷呈的答疑互动环节。在答疑环节,与会同学积极提问,共同探讨CPA备考及科研中的难题和疑虑。通过讨论与答疑,同学们不仅能够汲取到丰富的经验,更能够在探讨中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为自己的学术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哪有一战成名,都是百炼成钢。”至此,学术分享会圆满结束,大家从此次会议中汲取力量,树立榜样,明确目标,激励自己,用更坚强的意志为今后学习做出更加出色的规划,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最后,祝愿各位同学们顺利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成为更好的自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