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之路,学长护航”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在毕业季和学年末的交汇之际,为帮助研一和研二学硕进一步明确个人学术生涯和未来的就业规划,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22日在第三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筑梦之路,学长护航”毕业生交流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鱼莎主持。



本次交流分享会由2022届毕业生围绕“学术”和“就业”两方面的规划向研一研二同学传授宝贵经验,旨在激发大家学术热情的同时更加明确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帮助他们更加科学地规划好在校期间的学习活动和实习实践。

活动开始,鱼莎老师对本届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举办本次分享交流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珍惜本次交流机会,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加深对学术知识和就业环境的了解。

首先,陈会茹同学就学校对学术型研究生所提出的毕业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包括论文的发表、期刊的要求、项目的申报三个方面。她以身边同学故事为例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尽早与导师交流研究方向,做好个人的时间规划,注重学习效率。

接着由李莹莹同学从岗位的竞争、课程的选取、时间的规划三个方面对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李丹同学就注册会计师的备考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是一场“长跑”,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发挥“水滴石穿”的毅力,厚积薄发,方能取得考试的成功。

尹正浩同学生动讲述了自身的求职经历,他嘱咐大家职业规划的第一要义是要清楚国家和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研究生作为未来国家科技和文化软实力发展的强大后备军,一定要有家国情怀,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之中。

最后是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对论文的选题方向、考证和科研的时间管理、不同工作岗位的优缺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



此次毕业生交流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拓宽了往期活动的范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使得在校同学对个人的学习生涯和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明确,也对我院的学风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希望每位西财的莘莘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