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四届“求实杯”社会调研学术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水平,6月11日,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四届“求实杯”社会调研学术作品竞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商学院硕士生导师、旅游管理专业系主任李艳花教授,硕士生导师、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徐润芳博士,硕士生导师、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舒伟副教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教务处副处长杜延庆,校团委副书记郭艳及各学院团工委书记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赛前,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在致辞中表示,求实杯一直秉承着求真务实解真理,实事求是谋创新的理念,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调研、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比赛,发挥着创新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的重要作用。

比赛经由竞赛组委会两轮初评,专业教师复评,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的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9支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介绍了自己的社会调研项目。其中既有抓住时代热点分析网红旅游产品寿命与影响的项目,又有以农为本研究专业合作社发展的项目;既有关注社会调查语言暴力现状的项目,又有关于教育方面青年深造学习的项目。每个团队汇报展示后,评委们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并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中每支团队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针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最终“西财筑梦研学队”、“为农队”荣获一等奖,“神禾十二时辰”、“拾玖点伴”、“北方文旅队”荣获二等奖,“大智若愚队”、“黄家先锋队”、“鸡蛋灌饼不要饼队”、“奥利给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求实杯”社会调研学术作品竞赛自2013年开展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累计参加人数3900余人次,成为了西财大学生参与度高、反响效果好的学术科技类品牌活动。本届“求实杯”社会调研学术作品竞赛的开展聚焦当今时事热点,以社会调研的形式加深了学生们与社会的联系,有利于培养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勇于实践、求真务实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及学术创新水平。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