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三月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学院开展了“三月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线上答题,学习雷锋精神。3月5日,通过商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雷锋我知道”线上答题ing》,设置雷锋生平小知识,内附小程序链接,共计507人参与了线上答题。3月10日,针对学生的答题情况,发布了《我们一直在路上(问卷情况揭秘)》推送,针对问卷中的易错问题进行解答,并且根据同学们的知识盲区对雷锋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总结阐述。



主题班会,思考雷锋精神。3月5日,商学院19级16个班级、796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钉钉、QQ课堂等形式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谱写战‘疫’华章”主题班会。通过线上PPT讲授的方式,讲述了雷锋抢险救灾、帮助老人、认真学习、团结友爱的生动事迹;挖掘了“民族脊梁”钟南山院士、勇敢无畏的“最美逆行者”、长安子午路“最美骑行者”的战“疫”精神;强调了要践行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心”的“傻子”精神和“一颗钉”的学习精神。



书香浸润,传承雷锋精神。3月17日,微信平台推送了《雷锋全集》、《雷锋日记》等有关雷锋日常生活和优秀事迹的书籍,以文字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3月24日,学生通过观看影片《雷锋》、《雷锋的微笑》,欣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致敬英雄,表达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和传承。



本次“三月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学习、思考、践行、体悟雷锋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格局,引导学生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