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学学生组织讲坛工作部举办第109期“过四斩六, You can do it ”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形式,引导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学学生组织讲坛工作部于2019年11月26日19时,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304教室成功举办第109期主题为“过四斩六, You can do it ”的讲座。本期讲座邀请审计1702班赵丽娜、审计1701班陈莎和会计1706班庞浩洁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



首先赵丽娜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她备考英语四六级的方法。她提出,在听力方面,可以预读选项锁定关键信息,判断听力场景,她还推荐了BBC,可可英语等软件练习听力;在阅读方面,她指出,应先通篇阅读,由题意画出关键词句,同时注意转折词,之后再细读,根据问题分析题型;在翻译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多积累中华传统文化的相关词汇,学会巧妙运用词类转换,在直译不通时还可用被动语态及长短句来进行合理变化。



随后陈莎同学介绍她的学习技巧。她指出,写作时首先应读清题目要求,然后在草纸上构思提纲并套用模板,同时要注意卷面整洁。在听力方面,应合理安排作答时间,保持视听一致,及时记录重点词汇,并注意对大体结构的理解。对于阅读题,应注意单词的固定搭配,合理运用同义近义词替换,在做题时应先浏览题目和选项,再返回原文寻找线索。



最后庞浩洁同学分享她英语学习的经验。在她看来,英语学习不应只是考前的突击,更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同学们应从大一时就努力学习,了解课程与四六级之间的联系,不断对自己的弱项进行针对性训练。在做阅读时,对语句的分析应从主谓宾着手,分析语句含义,把握整体结构。此外,在作文方面,她特别强调,文章的正确性比高级性更重要。作文应时常练习,同时注意区分易混淆的单词(如expect与except,adopt与adapt等)。



本场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英语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是完善自身的过程,也是间接规划自己的未来,更是在为祖国培养多元化人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